新聞:近日,南寧市民黃女士為給住院的老母親辦理醫保手續,星期五下午3時一上班,她就急匆匆地來到南寧社保局。沒想到,大門緊鎖,門前赫然貼著一張告示:周二和周五的下午是處理數據、業務學習時間。(11月11日中國廣播網)
  市民心急火燎地來辦事,可政府機關卻在氣定神閑地閉門學習,而學習的核心內容少不了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政治理論,這是一幅多麼奇怪的畫面,難道更好地人民服務就是要讓民眾來回多跑幾趟?
  加強學習是好事,如果特別愛學習,大可在業餘時間進行,以提高為人民服務的思想認識和本領,只怕這個時候就不愛學習了。幹部們會說,業餘時間多寶貴哪能占用,似乎群眾的時間才沒有多大價值,就是用來耗費的。
  不論是政治學習,還是業務學習,不少部門很多時候是為了“學習”而“學習”,其實也已淪為一種形式主義,更有甚者,不過是公務人員休息的代名詞。文/李建華 圖/朱慧卿
  (原標題:閉門學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zfe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