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文配圖)
  中新網12月18日電 據俄羅斯之聲網站報道,領導敘利亞化武問題調查小組的瑞典教授塞爾斯特羅姆聲明稱,聯合國有關敘利亞化武襲擊報告所含的信息不足以對敘政府或敘反對派提出指控。他認為,需要新材料方能追究責任。
  報道透露,塞爾斯特羅姆領導的調查小組呈交的報告證實,在敘利亞衝突期間共發生了5起化武襲擊事件,其中包括3月19日在阿勒頗郊外和8月21日在古塔的襲擊事件。而聯合國調查小組專家的任務是確定襲擊事實,而不是尋找責任方。
  報道稱,俄羅斯常駐聯合國代表丘爾金當地時間16日表示,古塔事件是力求讓外國軍隊入侵敘利亞的反政府武裝的挑釁行為。外交官根據塞爾斯特羅姆調查小組收集的資料和俄羅斯專家對該事件的調查結果,闡明瞭這一看法。
  今年3月19日,敘利亞政府和反對派互相指責對方在坎阿薩鎮交火中使用了含有化學物質的火箭彈。3月21日,潘基文宣佈聯合國將對敘利亞衝突中使用化學武器事件進行調查。聯合國調查小組8月18日進入敘利亞展開調查。  (原標題:專家稱聯合國調查報告無法斷定敘化武襲擊責任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zfe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