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網綜合報道】據美國《基督教科學箴言報》2月6日報道,開幕在即的第22屆冬奧會擁有奧運會歷史上最龐大的安保系統。俄官方保證,高加索地區分裂組織的威脅不會影響這次世界級的體育盛事。目前海陸空全覆蓋的強力安保措施已開面開動。
  於2月7日開幕的索契冬奧會是在俄羅斯舉辦的首屆冬奧會。而2013年12月份的伏爾加格勒市自殺性爆炸事件以及美國國土安全部發出“牙膏炸彈”的警告,使得安保問題成了索契冬奧會重點關註的問題。
  報道稱,俄羅斯斥資20億美元,圍繞索契市建起了長約60英里,寬約25英里的保護網。而且自1月起,該區域已經被全面封鎖。政府對區域內的居民和來訪者幾乎進行地毯式監視。報道稱,未在本地區註冊的車輛禁止入內,任何俄羅斯及外國的來訪者都必須在抵達前三天內向警方報告。
  文章援引俄羅斯一家媒體報道稱,將有3萬餘名執法人員為冬奧會提供安全保障。俄羅斯安全專家馬克·加萊奧蒂稱,安保人員包括2.5萬名特警,8000人的內務部隊以及負責邊界巡邏的3000人常規部隊。
  據報道,俄羅斯至少將安排12架無人機、S-400地空導彈、“鎧甲-S”防空導彈來應對空中威脅。另外,沿海岸線還派遣了四艘巡邏船,船上配有潛水員以及聲吶設備。文章稱,此次冬奧會安保人員與運動員的比例是26:1.
  據報道,在收到美國關於“牙膏炸彈”的警告之前,俄羅斯就已命令國內航班禁止乘客將任何液體以及凝膠劑帶上飛機。文章援引俄媒報道,索契市各處還佈置了多重X射線掃描儀以及金屬探測器,對所有進入該市的郵寄包裹進行檢查。
  據報道,美俄兩國曾稱將合力保障冬奧會安保,儘管其合作程度並未向外界詳述。美國也已將兩艘軍艦停靠在黑海,以防需要緊急疏散美國公民。  (原標題:索契海陸空安保馬力全開 牙膏炸彈警告獲重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zfe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