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制晚報訊(記者 謝璐)昨夜開始的一場小雨打亂了今天早高峰的節奏。7時30分起,全路網就達到了輕度擁堵狀態。8時起,四環路內區域均達到嚴重擁堵,交通壓力明顯高於平日。
  本周日,天氣晴好的京城交通依然將面臨巨大考驗。
  北京國際車展將舉行、北京國際長跑節開跑,再加上市民周末游玩自駕車出行較多,本市城區部分路段及京承高速、機場高速、京密路將車流集中。
  今天上午,交管部門發佈周末出行提示,建議市民出行儘量避開易擁堵路段,前往活動地點時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長跑城區路分時分段“限行”
  “安利紐崔萊2014北京國際長跑節”本周日8時舉行,比賽起點設在天安門廣場,終點設在先農壇體育場。屆時,將有2萬餘名長跑愛好者分別參加安利紐崔萊5公里和彪馬10公里比賽。
  準備自駕車途經這一區域的市民提前選擇其他路線,儘量避開比賽時段和路段。
  賽事期間沿線71條公交線路將採取繞行、區間、擴大間隔等措施,最大限度地保證線路運營。
  其中,20路從7:35至交通管制結束採取北京站東至北京南站路段單向行駛。729路採取分段運營措施,北行發成和園小區-木樨園區間,南行發焦莊橋北-北京站區間;5路採取分段運營措施,北行髮菜戶營-虎坊橋區間,南行發北土城-景山區間。
  線路在交通管制期間將採取繞行措施,專1路、專2路、6路、9路、22路、106路等60條公交線路將在賽事期間採取發區間車、擴大行車間隔等措施,避讓參賽選手。
  ●管制時間、路段
  車展京承高速易擁堵
  4月21日至29日,第十三屆北京國際車展將在中國國際展覽中心順義新國展舉行,預計將接待觀眾約80萬人次,本周日雖然是媒體開放日,但交通管制從當天起就將實行。
  “車展”期間,京承高速公路出京方向火沙路出口將視情況採取臨時封閉措施,封閉期間除持有“車展”專用車證、管制道路內小區居民和單位車輛通行證的車輛以及公共汽車、旅游巴士外,禁止其他車輛通行。
  由於“車展”期間京承高速公路、機場高速公路、京密路車流量大,易造成交通擁堵。前往懷柔、密雲、平谷、承德等方向的車輛需提前選擇其他路線行駛。
  車展期間,軌道交通13號線和15號線運行間隔將縮短。為緩解15號線客流壓力,13號線望京西站適當採取列車通過不停車臨時措施,15號線國展站適時採取臨時限流措施。
  ●禁行時間、路段
  4月20日至29日7時30分至18時30分,裕東路,展館西側路、北側路,裕豐路馨園二路北口至安華街交叉路口(不含),安毓街;
  4月20日至29日8時至18時30分,京密路馬連店路口(不含)經天北路至安華街路口(不含),安華街路口至裕豐路交叉路口,裕豐路至安祥街交叉路口,安祥街。
  服務怎麼去車展?
  自駕車
  組委會在枯柳樹環島西側花博會主場館周邊為自駕車觀眾提供了數量有限的停車位,並提供往返“新國展”的公交接駁車。
  1.由京承高速公路經機場北線、火寺路出口、火寺路;或由機場北線高速路天北路出口經天北路、順平路至花博會主場館周邊自駕車停車場。
  2.由湯立路經定泗路、機場北線、火寺路出口、火寺路;或由機場北線天北路出口經天北路、順平路至花博會主場館周邊自駕車停車場。
  乘公交
  周日上午7時55分開始至比賽結束,比賽線路沿線的廣場西側路、煤市街、珠市口西大街、前門大街、天壇路、天壇東路、永定門東街、永定門西街、先農壇體育場南門將分時分段實行交通管制措施。
  車展期間,交通部門計劃開行兩條接駁線和三條疏散專線。
  接駁線
  1.花博會停車場——新國展:4月20日至4月29日,每日8:00-15:00由花博會停車場發車,10:30-18:00由新國展發車。
  2.空港自駕車停車場——新國展:4月21日至4月29日,每日8:00-15:00由空港停車場發車,10:30-18:00由新國展發車。
  (註:兩條接駁線中途不設站,免票乘坐。)
  疏散專線
  1.新國展——地鐵北土城站:4月20日至4月29日,每日13:00-18:00。
  2.新國展——地鐵和平西橋站:4月20日至4月29日,每日13:00-18:00。
  3.新國展——地鐵天通苑北站:4月26日、27日,每日13:00-18:00。
  (註:三條疏散專線中途不設站。現金購票乘車,單程票價10元,IC卡及各類證件乘車無效。)
  本版文/記者 謝璐
  (原標題:車展+長跑 周日早繞道 城區部分路段分時管控 京承高速、京密路車流聚集 此外 今天小雨添亂 早高峰嚴重擁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zfe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