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地時間2014年4月17日,失蹤乘客家屬焦急等待。
  中新網4月17日電 當地時間16日上午,一艘載有400餘人的“歲月號”客輪在全羅南道珍島郡屏風島以北20公裡海上發生進水事故,併在2小時20分鐘後沉沒。事故已經造成多人遇難,仍有約200多人下落不明。韓國《中央日報》報道了幸存學生的親述事故瞬間,有生還學生親眼見到朋友被水沖走。
  4月15日晚,仁川客運碼頭籠罩在大霧下。“現在海面大霧瀰漫,無法出航……”一直在重覆廣播。下午6點半開往濟州過了出發時間還沒有起航的跡象。
  根據領隊老師的指揮,學生們依次上船。安山檀園高中二年級的325名學生當天計划去濟州島進行修學旅行,晚上7點30分左右上船吃了晚飯,等待船出發。
  晚上9點左右後,大霧開始逐漸散開。接著汽笛響起,船開始開動,同學們歡呼雀躍。 “哇,終於可以去濟州島了。”
  學生們按照班級分散在3樓和4樓。有的聚在一起聊天,有的用智能手機聊天,玩游戲,有的同學在睡覺。
  4月16日早晨一睜開眼,船正在全南珍島郡觀梅島附近的海域。大家早晨7點30半左右起床在食堂吃了飯,幾個同學還去甲板以海為背景留念。
  船開始搖晃是在上午8點40分左右。9班的金敏京(音)正在食堂吃飯,敏京雖然有些擔心,但又想可能是因為波浪的緣故。但船突然開始逐漸傾斜,飯桌上的餐具逐漸掉了下來,同學們一下子亂哄哄的。
  “船為什麼會這樣?是不是要沉了?”
  “老師!船有些異常!”
  當時,在四樓SP1房間,一班張賢貞(音)等5名同學在吃早餐和休息。
  突然“嘭”一聲巨響。室內燈突然爆炸,船開始逐漸傾斜。船內被黑暗籠罩。當時是上午9點左右。兩三分鐘內,窗門就沒入海中。
  “乘客們,請不要亂跑,很危險,不要出來,請耐心等待救援。”
  船逐漸沉入海中,廣播只是重覆說“不要亂跑”,也沒讓穿救生衣。前一天在上船後,誰都沒有告訴乘客們如果遇到事故就要穿救生衣。船就像在喝水一樣,水迅速涌進船艙。隨著水逐漸涌進來,張賢貞和朋友就趕緊拿出救生衣穿上了。
  穿救生衣也是亂七八糟。要麼沒有帶拉鏈,要麼拉不上去,幾個同學用繩子勉強綁住救生衣。船幾乎傾斜了90度。當水漲到腰間,3名同學踩著放救生衣的夾板上去了。焦急的張賢貞也在同學的幫助下登上這塊夾板。
  突然大家所站的板子碎了,張賢貞和同學掉進了涌進房間的水裡。幾個同學掉下去後就被海水沖走了。張賢貞看到朋友被沖走後就拼命游泳。在終於到達出口時,外面就傳來直升飛機的聲音。張賢貞終於在救援隊的援助下逃離客輪。
  此外,甲板上也是一片慘象。在甲板上看海的朋友有20人左右。這幾個同學在看海時突然船體傾斜,隨即就向欄桿那邊滑了二三十米。當天最先聽到事故消息的6班李漢日(音)也登上了甲板。李漢日8點57分左右給父親打了電話。
  “爸,現在船正在下沉。我好像要死在這裡了。好害怕……”
  李漢日的父親先讓兒子冷靜下來,然後立即給海警打了電話。此後,海洋警隊、軍隊和民間漁船等趕來救援。
  當時5班的樸俊革(音)在從走廊去衛生間的路上,突然感到身體在傾斜。邊上的東西都嘩嘩掉在地上,船體開始迅速傾斜。樸俊革將身體貼在牆上,急忙穿上救生衣。走廊里涌進大量海水,樸俊革浸在水裡,當他聽到直升飛機的聲音後就立即決定逃出。樸俊革潛到水底逃到船外。他閉著眼睛拼命游泳,終於游到船外,然後救援隊就過來了。
  下午1點左右,學生們聽到在海中發現4班鄭車雄(音)遺體的消息,此外,告訴學生們要“耐心等待”的船艙經理樸智英(音,22歲)的遺體也漂上來了。船上除了安山檀園高中學生和老師以外,還有89名普通旅客。
(原標題:韓沉船事故幸存學生親述:親眼看到朋友被沖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zfe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