羊城晚報訊 記者褚韻報道:原本承諾8個月完工、實際圍蔽整整一年的江南西人防工程(西段)又要進行新一輪施工。近日,廣州市人防辦發佈消息,稱江南西路人防工程第二段計劃於5月6日0時起正式封閉寶業路段(即第一段工程再往東沿線)進行施工,預計工期6個月。
  據瞭解,第二階段需圍蔽的工程東起寶崗大道路口,西至廣百新一城停車場出入口,全長62米,建築面積約2600平方米,局部兩層地下結構。這也是該段工程的最後一部分。工程完工後,位於江南大道中至寶業路的整條江南西路地下,與地鐵二號線江南西站直接連通,市民逛地下商場將可從江南西地鐵站逛到廣百新一城。
  “人防工程我們理解,問題是不要又像上次一樣,多拖一個月,我們就損失多一個月。”由於新一輪施工位置緊鄰廣百新一城,有商戶表示憂慮。
  對此,廣州市人防辦相關負責人表示,按照去年1月公佈的二期施工方案,第二階段是在第一階段施工完成後開始施工,原計劃是今年1月開始封路。由於第一階段的工期延誤了4個月,所以第二階段的封閉施工也延遲至今。市人防辦將全程監控、督促施工單位加快建設,盡可能不再延誤。
  江南西人防工程項目負責人透露,該工程第一階段耗時比較長主要是由於地下管線比較複雜,第二階段預計工程難度比第一階段要小很多。施工期間,江南西路正常通行,但寶業路(東段)的雙向四車道將全部封閉,只保留施工圍蔽兩側的人行通道供行人行走。
  褚韻  (原標題:江南西節後又“開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zfe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