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02版
    本報訊(記者 劉中全)我省全面深化改革工作啟動以來,省委改革辦及專項小組迅速行動,我省全面深化改革工作正按照省委的統一部署展開,改革各項目標、任務、措施都已明確。
    “我省的全面深化改革工作,正按照省委的統一部署展開,改革各項目標、任務、措施都已明確。”省委改革辦副主任、省委政策研究室主任朱勇徵表示,省委書記王儒林明確要求,要抓好工作落實,讓抓落實成為推進改革的主旋律,成為各級幹部的基本功,全省上下共同努力,完成確定的各項改革任務。從總體上看,我省的改革工作進展順利,實現了良好開局。
    朱勇徵說,通過認真學習,全省各級領導幹部深化了對改革的總目標、方向、重點和16字方針的理解,打牢了推進改革的思想基礎;程序嚴密、基礎穩固。組建了工作機構,成立了省委全面深化改革領導小組,組建了6個專項小組,設立了省委改革辦,同時,建立了工作制度,制定了“兩規則、一細則”等;分類施策,規範有序。
    目前,6個專項小組已根據《省委全面深化改革領導小組2014年工作要點》確定的目標任務,按照《實施方案》確定的責任分工,採取任務項目化、責任部門化、進度節點化、推進網格化的方式,深入實施6大領域各項改革重點任務。目前看有的改革事項已取得明顯階段性成果。比如,在清理規範行政審批方面,我省已基本實現非行政許可零審批;在工商註冊登記制度改革方面,已由“先證後照”改為“先照後證”,註冊資本已由“實繳制”改為“認繳制”,今年一季度新登記市場主體同比增長74.72%,呈井噴式發展,改革紅利已在“點”上充分顯現。
    我省下一步推進改革工作有哪些安排呢?朱勇徵表示,現在距離年底還有大半年的時間。下一步要集中力量把《省委全面深化改革領導小組2014年工作要點》確定的任務完成好。
    全面鋪開各項改革任務。6個專項小組已結合落實《省委全面深化改革領導小組2014年工作要點》,對各自承擔的改革任務進行了實化細化,畫好了施工圖,定好了時間表,確保按期保質交工。突出抓好重點改革事項。省委書記王儒林要求,要把那些影響改革發展全局的重大問題,制約經濟社會發展的瓶頸問題,群眾最期盼解決、反映最強烈的問題,在改革時序上靠前的工作,作為全面深化改革的重點。所以要把“光圈”進一步聚集到重點任務上來,以“點”的突破來帶動“面”上工作。
    要進一步加大工作推進力度。在省委和我省全面深化改革領導小組的正確領導下,繼續發揮好各專項小組、改革辦和各市(州)協調一致抓改革的合力;繼續大膽探索,勇於創新創造,總結成功經驗,解決好新矛盾,處理好新問題;繼續提高抓落實的能力,強化抓落實的責任,完善抓落實的機制,確保任務一項一項落實,責任一條一條明確,目標一個一個完成;繼續加強督促檢查,重點改革任務進展到哪裡,督查工作就跟進到哪裡,監督工作全過程。
    改革辦是省委全面深化改革領導小組的常設辦事機構。朱勇徵表示,目前工作剛剛起步,處於邊推進、邊探索、邊總結、邊完善的階段。下一步省委改革辦要圍繞服務我省“五大發展”,力爭做到參謀建議到位、協調督促到位、工作落實到位,認真履行好綜合服務、調查研究、統籌協調和檢查落實四方面職能。今年將按照《省委全面深化改革領導小組2014年工作要點》的要求進行跟蹤督促,年中檢查、年底對賬,彙總報告省委全面深化改革領導小組。
  (原標題:聚焦重點任務以“點”帶“面”突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zfe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