羊城晚報訊記者謝穎攝影報道:6月2日晚8時,中堂大橋下一名年輕女子一步步走向河中心尋死,任憑岸邊人如何苦勸,女子毫無反應。接到群眾報警後,值班民警陳文迅速趕到了事發現場,在他的苦勸營救下,終於輓救了女子年輕的生命。據輕生女子稱,發現男友已婚還和她閨蜜保持男女關係,想分手卻被逼墮胎並賠償分手費,否則就傷害其家人。
  報案群眾黃先生告訴羊城晚報記者,6月2日晚,他和老婆正在中堂大橋上散步,無意看到橋下有個女子正慢慢向河中走去,此時水已經漫到了她的肩部,而岸上,一部手機閃著光,疑有來電。黃先生夫婦頓時感覺大事不妙———這女子是要自殺啊。
  熱心的夫婦想著救人第一,趕緊向橋下跑去。在岸邊,黃先生看到一個女包和一部手機,旁邊還放著一把水果刀。“我們跑下去後,我老婆在岸邊叫她快回來,問是不是因為男朋友的事想不開。”但這個年輕女子不說話也不作答,不但不聽,反倒繼續向河中走去,見情況危急,黃先生馬上撥打了110報警。
  接到了群眾報警後,潢涌派出所蕉利警務區值班民警陳文立即帶上兩個輔警驅車趕往報警地———蕉利村舊水廠對出水域。當他到達現場後,“水已經淹沒到了女子的頸部,離岸邊有十幾米,我喊她幾句也沒有回應。”
  陳文冷靜指揮一名輔警拿泳圈在岸邊接應,自己則撲通一聲跳進了水裡,向年輕女子游去。可這名輕生女子並不配合營救,陳文說,當他游到女子身邊想拽她走時,女子還猛推開他並稱不要管。由於光線昏暗並且水流湍急,給營救帶來了一定難度,但水性好的陳文一邊勸說一邊硬是將女子拉上了岸。
  上岸以後,渾身濕漉漉的女子仍對民警的問題閉口不答,且情緒激動,隨後便被帶回了蕉利警務區。
  民警陳文表示,當時,在警務區里反覆勸說,但女子硬是不肯說出輕生的實情。後來,一個自稱是女子同學的“阿霞”反覆向女子手機打來電話,民警好不容易才從“阿霞”這裡聯繫到了輕生女子的家屬,女子的堂哥接到警方電話後感激萬分,他表示,一家人已經尋找女子多時,急得像熱鍋上的螞蟻,得知女子獲救後,家屬迅速趕到了派出所。
  這時,女子才道出了實情。
  兩個月前,她從廣西老家來到東莞,進入清溪鎮一家電子廠工作,此番前來中堂,正是尋找她的閨蜜黃某。
  該女子稱,2013年年底她在廣西靈山縣認識了一名叫劉某的老鄉,兩人確立了男女朋友關係。
  但殊不知,這名男子已經結婚。
  2014年2月,女子又得知這個劉某還和自己的閨蜜好友黃某保持男女朋友關係,於是一氣之下要和劉某分手。但劉某卻要挾她賠償1.38萬元分手費,否則就會傷害其家人。受到恐嚇後,女子為息事寧人,一直默默忍受。
  4月,女子發現自己已有身孕,而劉某繼續恐嚇她,要求她墮胎和“還錢”。女子便來到東莞打工。6月2日,女子得知閨蜜黃某在中堂鎮工作,於是前來中堂尋找,當晚幾經輾轉未能找到,於是產生了輕生念頭。
  據悉,目前該女子已被其家屬接回了家。編輯:  (原標題:已婚男友腳踏三隻船 懷孕少女分手遭恐嚇欲輕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zfe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