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楚天都市報訊 圖為:“碎花裙”女子跌倒在站台
  圖為:“碎花裙”拿著提包走出閘機 監控畫面由警方提供
  (記者徐劍橋 汪亮亮 通訊員張祖華)5月30日,地鐵4號線車廂內,一名婦女持刀向其他乘客索要錢財,引發驚慌,婦女後被兩名男乘客制服(本報5月31日、6月1日曾報道)。在這場慌亂中,一名男乘客丟失手提包,據稱包內有1萬餘元現金等財物,昨日,地鐵警方通過視頻鎖定撿包者,併發微博尋找這名“碎花裙”女子。
  丟失提包的葛先生是湖南人,他回憶,車到梅苑站後,持刀女子引發混亂,乘客們不斷往站臺上涌。當時他還沒明白髮生什麼事,也隨著人群一起跑出,一個咖啡色手提包在慌亂中丟失。事後,他在車廂和站台尋找未果,遂向地鐵警方報警。葛先生介紹,手提包內有1.1萬元現金、多張銀行卡,還有一個對他很有紀念意義的玉鐲。
  武漢市公安局軌道交通管理分局黃金口派出所教導員餘耀明對葛先生印象深刻,“他掏空口袋,只有一張5元紙幣和幾枚1元硬幣,總共不到10元”。民警安排他在所里食堂吃了午飯,副所長胡立新給了他100元路費。
  當日現場十分混亂,民警連看3天視頻,終於發現蛛絲馬跡。
  地鐵一開車門,眾人紛紛逃散,一名上穿藍色T恤、下穿碎花裙的女子出門便摔了一跤;起身沒跑幾步,又摔倒在地;爬起來後,再次摔倒。然而當天報警受傷的4名乘客中,卻沒該女子,民警再定睛一看,她手中拎著一個手提包。回放她進站的視頻,她身背深色雙肩包,並無手提包。民警聯繫葛先生,最終確認“碎花裙”手中拿的正是他丟的包。
  昨日,黃金口派出所官方微博@武漢平安4號線發佈該女子監控截圖,呼籲這名女子主動與警方聯繫,配合調查。據悉,民警已判斷出該女子常住武漢。
  民警表示,目前還不清楚女子是誤拿,還是其他原因。也希望認識該女子的網友們主動向警方提供線索,電話:027-85396154。否則,刑偵民警會介入處理,女子行為可能觸犯法律。
  昨日,身在江西南昌的葛先生電話中告訴記者,包中是他攢的工錢和借的錢,本準備回岳陽老家,給孩子買六一禮物,端午節再孝敬父母,可現在都泡湯了。“好端端的節沒過成,希望撿到包的人能還給我。”
  (原標題:“碎花裙”女子 警方喊你歸還提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zfe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