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年前本報關於“謝神醫”的報道
昨日,執法部門趕到“謝神醫”家進行調查
這就是“謝神醫”包治百病的面面藥
  神醫神語
  病人患了腎癌,他說:“治愈成功率起碼有百分之九十九。”
  病人吃了病嘔吐,他說:“這是藥在和癌細胞作鬥爭,吐得越凶效果越好。”
  病人吃了病暈厥,他說:“昏厥更好,說明病要好了,否極泰來。”
  前天晚上,34歲的高紅從江蘇趕到重慶沙坪壩———此前她在網上找到一名重慶“神醫”,花了兩萬元買藥治療母親的腎癌,誰知腫瘤越長越大。昨日,高紅找到重慶晚報求助。
  重慶晚報記者 朱雋
  楊帆 通訊員 梁傑 攝影報道
  外地人來渝討說法

  “神醫”不認沒治好
  高紅說,“神醫”自稱住在沙坪壩區鳳天路易城國際6棟18-7號,但不知是不是真地址。
  記者隨後聯繫上了沙坪壩區食藥監局執法支隊。下午3點,幾名執法員趕來。還沒到住址,高紅遠遠就看見有一個人,很像照片中的“神醫”。“謝醫生!”高紅喊了一句,對方居然轉過身,說:“哪個?”
  “我終於找到你了,我是江蘇來的,你該知道我是誰了吧?”高紅說。
  經查,“神醫”叫謝勝拳。一見高紅,他臉色有點尷尬。“你不是醫生亂開藥,我媽媽沒治好反而嚴重了。”高紅拉著謝勝拳質問。“藥是我開的,我是醫生,哪個說沒治好?”謝勝拳反駁。
  一行人走進謝勝拳家中,裡面就像一個小診所,客廳里掛著幾面錦旗,旁邊柜子里放著一些藥。“你說我沒治好你媽媽,那你把媽媽從江蘇帶過來,我繼續治。”謝勝拳說,沒見到人無法說治療效果,高紅被氣得面紅耳赤。
  一月“神藥”花兩萬 

  吐得越凶效果越好
  34歲的高紅對記者說,她母親54歲,不久前確診為腎癌。她一直帶母親到醫院化療,見母親日益消瘦,她很心痛,想多試試方法,讓母親病好轉。
  高紅在網上搜索治療腎癌的信息,無意中
  看到了“包治百病”的神醫謝勝拳,上面有神醫的聯繫方式。她打了個電話,對方問了病人的情況,說:“百分之百能治療,即使不是百分之百,成功率起碼也有百分之九十九。”
  所謂病急亂投醫,經過短信交流後,謝勝拳告訴高紅:她母親需要吃6個療程的藥,一般為兩個月。謝勝拳先開一個多月的藥,4個療程共兩萬元。
  藥到後,高紅通過網上銀行轉賬給謝勝拳。這些藥是灰色粉末,用水吞服。高紅每天按囑咐給母親服用。“經常服用完後就嘔吐。”高紅短信咨詢謝勝拳。謝勝拳總告訴她:這是吃進的藥在和癌細胞作鬥爭,吐得越凶效果越好。
  有一次服用神藥後,母親突然嘔吐後就暈厥了。高紅掐人中,才將母親弄醒。謝勝拳說,昏厥更好,說明病要好了,否極泰來。高紅也許就是聽了這句否極泰來,還是堅持給母親喂神藥。
  直到上周,高紅帶母親複查,腎癌的腫瘤不但沒有減小,反而越長越大。
  還和三年前一樣

  無證行醫僅換了地方
  執法人員調查發現,謝勝拳根本沒有行醫資質———沒有執業醫師資格,沒有醫療機構執業許可證,屬於黑診所。他們當即聯繫沙坪壩區衛生監督所人員趕到調查,並打了110報警。
  執法人員現場看到,這個神醫開的藥,幾乎是同一種藥方,是各種中藥材磨成粉狀,號稱不管啥子病都能治好的“神藥”。“這些藥好得很,是我精心配製,治好過很多人!”謝勝拳說,治不好的是個別。
  重慶晚報記者發現,這個謝勝拳,就是3年前本報報道過的那個謝勝拳(詳見重慶晚報2011年5月4日《包治肝癌的神奇秘方為啥沒用?龍大爺越吃越惱火醫生說這藥可喂牛》。只是當時謝勝拳在沙坪壩漢渝路開黑診所,如今搬到了鳳天路。當年他被衛生監督所查處:謝勝拳屬非法行醫,執法人員責令其停止營業。
  目前,謝勝拳被帶回覃家崗派出所調查。民警梁傑介紹,謝勝拳涉嫌欺詐消費者,沙區衛生局初步定性非法行醫。梁傑說,如果非法行醫被查處兩次以上,就可以追刑責。
(原標題:三年前他被本報曝光 三年後他又在忽悠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zfe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