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註:臺海網海峽導報
  臺海網(微博)6月24日訊 台當局“金管會主委”曾銘宗23日在馬辦月會中提出,將金融業納入臺灣自由經濟示範區策略,指出在“開放原則”之下,預估今年可增加2萬名工作機會。
  據臺灣媒體報道,曾銘宗23日以《金融發展關鍵密碼》為題做專題報告,提出金融業納入示範區四大策略:虛擬概念、全區開放、人財兩留、規定鬆綁。
  該策略建議,在開放原則之下,將島外客戶原則上全面開放;島內專業機構投資人原則大幅鬆綁;島內一般投資人採漸進式、穩健開放。
  據悉,該開放措施將香港、新加坡的金融開放內容,與臺灣進行比對,研議出可行措施26項,並已陸續完成相關開放措施。未來將持續搜集海外國家,如美國、英國等金融開放情況,積極檢討開放。
  該報告還指出,對於未來開放措施,將持續通過規定鬆綁,推動金融自由化,在兼顧風險控管前提下,大幅開放鬆綁。初步預計,今年可增加2萬名工作機會。 責任編輯:林靖東  (原標題:台擬將金融開放納入自經區預計今年增2萬就業機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zfe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