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網7月16日電 據加拿大《明報》報道,加拿大西溫海旁大道(Marine Drive)巴士站最近出現帶有中文字的廣告牌,內容與地產、財政金融和飲食有關。有北溫居民向西溫市政府作出投訴,指帶有非加國官方語言的招牌愈來愈多,破壞傳統英、法加人的價值。不過西溫市長就認為這些廣告牌並無不妥,花錢買廣告應該有使用何種語言的自由,市府亦表示沒有附例限制使用何種語言。
  北溫居民薩爾茨伯格(Brad Saltzberg)是民間組織Putting Canada First的成員兼發言人。他稱,西溫海旁大道上巴士站的廣告牌,上面雖然也有英文,但他依然覺得不妥當,若不加制止,將來市面會“變成好像列治文三號路一般,看起來像香港,再不像加拿大了。”
  近日,有人在廣告牌上,貼上寫“請尊重加拿大官方語言”字眼的標貼。
  今年4月,Putting Canada First曾作出投訴,要求撤下在列市一些巴士站上的中文廣告。
  位於西溫的巴士站屬蒂森集團(Pattison Group)所有,並取得西溫市府同意,出售巴士站的廣告。西溫市府發言人鮑爾斯(Donna Powers)表示,根據市府附例規定,廣告不得出現不雅字眼,但從沒有限制廣告使用什麼語言。
  西溫市長史密夫(Michael Smith)認為,被投訴的廣告牌並無不妥,他表示,他並不是種族主義者,尊重個人自由,又指“廣告商給了錢,自然有權選擇用什麼語言賣廣告。”
  有多元文化組織表示,近年市面出現外語廣告牌,確有可能會激發一些人的反感,因為社會上有不少人不滿改變。
  根據最近一次人口普查,北海岸逾26%的人口,都以英、法以外語言為母語。除英語以外,最多人使用的語言有伊朗語、普通話、粵語、韓語。  (原標題:加國巴士站刊中文廣告遭投訴 市長響應稱並無不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zfe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