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網常德7月22日訊(記者 陳宗昊 通訊員 陳蘋 楊帆)重大火災隱患嚴重威脅當地群眾的生命財產安全。7月21日,針對3處久拖未改的重大火災隱患整改問題,湖南常德市副市長、市公安局長胡丘陵約談了鼎城、漢壽和津市3個區(縣、市)政府分管消防工作的領導,要求採取果斷措施,推動整改銷案。
  三家重大火災隱患單位分別為2011年11月確定為重大火災隱患單位的漢壽縣西套市場;2012年2月確定的津市市湖南雪麗造紙有限公司;2012年3月確定的鼎城區橋南輕紡城。
  據當地消防監督人員介紹,鼎城區橋南輕紡城和漢壽縣西套市場都是大型綜合性市場,市場內普遍存在耐火等級低、消防設施不全、電氣線路老化、消防車道不暢等火災隱患。之所以長期未整改銷案,是因為市場修建時間較長,經營品種繁多,而拆遷重建是整改市場重大火災隱患的最好辦法,但由於市場改製等原因,經營戶們為了經濟利益不想改變現狀。
  津市市湖南雪麗造紙有限公司的蘆葦堆垛與堆垛之間、堆垛區域的防雷避雷設施、堆垛與民房之間的防火間距達不到國家規範的要求,消防用水量也不能滿足火災撲救的要求。徹底整改這一重大火災隱患,就必須擴大蘆葦堆場面積,徵地需要各級政府、規劃、國土審批,手續複雜繁瑣,時間漫長。
  一系列原因讓三家單位的消防安全問題成為“老大難”。三家重大火災隱患單位所在轄區公安消防機構下發了《重大火災隱患整改通知書》,當地政府實施了掛牌督辦。
  “重大火災隱患的整改,關係到經濟發展和社會穩定,決不能養患成災。”為進一步推進重大火災隱患整改力度,常德市政府約談了3個縣市區分管消防工作的領導,並要求各地黨委、政府採取政府掛牌督辦、部門包點幫護、單位全面負責等措施,加快重大火災隱患整改的步伐。
  3個縣市區政府領導表示,將採取強有力措施推進重大火災隱患整改。漢壽縣政府和鼎城區政府分別對西套市場和橋南輕紡城進行整體拆遷重建,津市市政府為湖南雪麗造紙有限公司劃撥土地,以增加該單位蘆葦堆場的面積;各地公安、規劃、消防等共同聯合推進隱患單位全面整改,政府組織督導檢查,對整改不力的單位和個人進行問責;各地在主流新聞媒體上對重大火災隱患進行曝光,成立宣傳服務隊,上門宣講整改重大火災隱患整改的重要性,妥善安排他們的經營活動;在重大火災隱患整改銷案之前,各地安排專門力量進行值班巡邏,避免各類火災事故的發生。
  胡丘陵還對三個區縣市的領導因督促整改不力提出批評,並要求全市各級政府部門:一是要認真學習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安全生產的重要講話精神,統一思想,樹立安全意識,強力推進重大火災隱患整改;二是嚴格落實黨政領導責任,部門監管責任和企業主體責任,變事後追責為事前問責,以高壓態勢督促重大火災隱患整改;三是責令重大火災隱患單位限期整改,以堅定的決心和超常的措施消除火災隱患;四是舉一反三,在全市集中開展消防安全檢查,排查火災隱患,積極整改,重在落實,確保全市消防安全良好環境。  (原標題:3處重大火災隱患久拖未改 常德市政府約談分管領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zfe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