據美聯社近日報道,美國俄勒岡州長基茲哈波的未婚妻海耶斯在波特蘭舉行記者會,承認自己在1997年曾經違法同一名想獲得綠卡的移民假結婚並收5000美元。
   海耶斯說,為了渡過上大學難關,她曾經同錯誤的人聯繫。海耶斯兩度離婚,在將近30歲生日的時候同一名18歲的埃塞俄比亞男子結婚。海耶斯說,他們從來沒有同居,只見過幾次面,自從2002年離婚之後也沒有再聯繫過。
   根據美國移民和海關執法局的規定,婚姻欺詐是重罪,最高監禁5年並對雙方最高罰款25萬美元。被指控假結婚的人同時也可能被指控簽證欺詐或提供假聲明,因此增加刑期或罰款。
   基茲哈波從1995年到2003年擔任州長,卸任之後同第二任妻子莎倫離婚。2010年,基茲哈波在政治上復出,他與海耶斯認識是在2002年。
   民主黨州長基茲哈波正在爭取第四任。但他的共和黨對手理查森抓住有關海耶斯的報道,聲稱應當替換基茲哈波。 環球  (原標題:美州長未婚妻曾與人假結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zfe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