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14日,正在緬甸參加東盟峰會的美國總統奧巴馬由首都內比都轉到仰光,與緬甸反對派領導人昂山素季舉行會晤,並擁抱親吻昂山素季(如上圖)。
  在記者會上,奧巴馬敦促並請求緬甸修改憲法,以讓明年的大選是一個公正、透明和包容的選舉。
  緬甸將於明年舉行大選,但昂山素季被禁止競逐總統寶座。緬甸憲法規定,禁止親屬為外國人的人士參選總統。而昂山素季的已故丈夫及兩個兒子,都是英國人。
  10月31日,緬甸總統吳登盛和軍方領袖史無前例地與各個政黨和各族裔領袖舉行會談。總統發言人其後宣佈,國會將考慮修憲,讓反對派領袖昂山素季以合法身份參加2015年的總統大選。
  這次是奧巴馬第二次訪問緬甸。2012年,奧巴馬歷史性訪問緬甸,也是歷屆美國總統首次到訪該國。
  據環球時報  (原標題:奧巴馬訪問緬甸擁吻昂山素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zfe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